前一天就上了台北

原本打算那天就去看米勒展的

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東摸西摸

不知不覺就到了晚上七點XD

整個就是來不及

在此要感謝親愛的HK

不但全程陪吃陪玩陪睡

還花了錢買冷氣卡說

就甘心~

在看了一部我現在連名字都想不起來的電影之後

就早早就寢囉

(跟平常比真的是早很多XD)

--

早上HK商當熱血早起的去練羽球

回來的時候才順便叫醒我XD

趁他補眠的空檔

吃了點早餐和看了點功夫熊貓

( 好啦 我覺得很好看 [遮臉 >///<] )

外加浪費了一點時間之後

到了史博館已經11點了

人實在霹靂靠杯有夠多

太陽好大我好熱 (囧)

對不起我太小看米勒展了

花了快一個小時

總算前進到門口

但是我果然還是好傻好天真阿

不過裡面有遮陽棚算是不幸中的大幸

又過了半小時才終於看到收票的櫃檯人員

不過他拼命叫我們租導覽器

好吧 沒有美術天分又沒先做功課的人只好認命花錢

--

展場裡 果然還是一堆人阿~~~

想要專心的看一幅畫還要小心被別人撞到

我都不知道我的腳被踩過幾次了

一堆小孩子跑來跑去

名畫前面總是擠了一狗票人

然後明明說不要超過紅線看

警報器卻還是一直響個不停

除了這些之外... 也沒什麼缺點啦... 嗯... 大概...

不過據HK的說法 裡面的正妹相當多

可惜他都沒有叫我看 無法一起同樂 (囧)

--

館內展覽了很多巴比松畫派的作品

除了米勒以外還有很多其他的畫家

老實說我之前實在不太知道這個畫派

作品充滿了自然、農業、鄉村的情感

可能是對工業革命的反思

許多作品都表現出農民的關懷

當時的巴黎沙龍界甚至視這樣的畫為流行象徵

所以有些畫家也走火入魔到為了畫出貧窮而畫

米勒與這些畫家的不同 我認為大部分因為是他的農村出身

自己也在巴比松這個地方住了幾十年

他是真的在過農民生活的人

那種濃郁厚重的顏色

就像是當時農民階層的人心情寫照

米勒的畫中 我最喜歡的是 "牧羊女與羊群"

與有名的 "拾穗" "晚禱" 相比

畫面較為開朗 光從牧羊女的背後溢出

而專心於編織的牧羊女端立著就像原野中的聖女

讓人有種永恆的感覺

--

一直看到三點多

肚子爆炸餓 > <

腳也快掛了

走馬看花一遍之後

就決定回去休息囉

畢竟我還要保留一點體力晚上再戰XD

史博館後面就是植物園

當然就順便逛逛囉

紅色建築物就是史博館啦


--

再來就是我的一人行程囉

感謝HK這兩天的友情贊助

--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ky25 的頭像
    lky25

    Calling For Little Wing

    lky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